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级政府机关实现软件正版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级机关(包括党群和检法系统),需要进行使用软件整改的103家单位,已经在6月19日完成采购安装工作。实际采购国外办公软件6294套、国内办公软件8057套,采购金额1045万,省级政府机关实现软件正版化。

据了解,在此次整改工作中,黑龙江省政府主管领导亲自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工作部署;多次听取工作部门的汇报,帮助落实采购资金;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黑龙江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进行了调整充实。根据最后确认的数据,和省财政厅共同进行了测算,商定了基本采购资金数。同时,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各成员单位。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形成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小组两次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共同商定具体采购细节。依法落实招标、谈判、采购、安装、培训、验收等政府采购各项工作流程。由资产管理部门省财政厅牵头,制定了软件资产管理办法。明确软件采购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对软件的采购、安装、日常使用、处置和监督都明确了具体职责和办法,软件资产实行常态管理。集中采购完成后的以后年度,省直部门采购软件所需经费,应在部门公用经费、机动经费、部门预算节余资金、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等资金中调剂解决。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软件厂商、财政厅资产管理部门和省工信委的技术人员,对省级各单位的软件技术管理和资产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在培训班上,软件专家分别就软件安装、使用和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省直机关软件安装配送达100%。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安装和验收程序下发通知,明确了具体事项,并联合政府督查室组织验收。

据介绍,黑龙江省13个市(地)、132个县(市、区)纳入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范围。根据工作方案安排,市(地)政府级机关在今年12月底前、县级机关在2013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市(地)级政府机关已经摸清了基本数据。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市正积极筹措资金,落实采购。县(市、区)有一半已经摸清了基本数据。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督促市(地)抓紧时间,做好县(市、区)的基本数据统计工作。

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全面推进市(地)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黑龙江省级机关 软件正版化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