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计生协会详解全国首个救助计生特困家庭“暖心计划”

新华网姜春媛 2012-07-11 11:24:04

近日,由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携手中国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共同设计完成的全国首个关爱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保险救助计划——“暖心计划”正式启动。据报道,未来三年,北京市将通过“暖心计划”,每年为每位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出资2800元,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为何要推出这一计划?救助对象是哪些人?针对网友这些问题,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通过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记者回应,“暖心计划”为通过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资格审核的父母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2012年投保7746人。

这位负责人介绍,“暖心计划”是北京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探索出的帮扶特殊困难计划生育家庭的新模式,由财政出资,为享受“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的父母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目标是实现这些家庭“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推出这项计划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帮扶特殊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

针对网友的问题“‘暖心计划’的服务对象是那些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服务对象很明确,即当年通过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资格审核的人员,保险方案中既包括了养老保险,也包括了医疗保险,同时突出关爱计生妇女,特意设计了女性重疾保险等。“2012年的“暖心计划”投保7746人,不涉及外来人口。”

该负责人还表示,“暖心计划”是一项社会管理的创新,与特别扶助政策相比,形式更灵活。“既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又不增加财政投入;它采取由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既减少了行政成本,又提高对计划生育群众的保障。”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