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国际(中国)徒步论坛十月开幕

二十一世纪进入了第二个十年,中国的全民健身意识日益高涨,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改善民生、建设休闲社会。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徒步事业的发展,从全民健身和休闲旅游的视角,探索将休闲融入生活的理念,满足广大市民的健康、休闲、幸福需求,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以下简称IVV)、国际徒步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肇庆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将于今年10月20日共同举办“第三届国际(中国)徒步论坛-暨户外休闲旅游资源高峰论坛”。

国际(中国)徒步论坛是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以下简称CVA)开创的国内首家专业徒步论坛。论坛以推广徒步运动、发展徒步旅游为目标,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8年论坛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是我国徒步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论坛。论坛以发表专业论文集为特色,首届及第二届论文集已经被国家图书馆馆藏。前两届论坛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邀请了来自包括加拿大、日本、德国在内的诸多国内外专家演讲发言,同时得到了于丹等知名社会学家,北京大学校长等教育学家的支持与帮助。

今年的论坛以“科学、社会责任、旅游”为主题,将对徒步领域的热点、难点及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并从徒步的角度,为全民身心素质的提高、环境的改善、生态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思路与方法。目前,论坛组委会不但邀请到来自瑞士、日本的徒步专家参加本届国际徒步论坛,探讨阿尔卑斯山徒步管理模式和日本青少年徒步教育;还得到了在两会上提出“设立国家徒步日”议案的全国政协委员胡扬教授的密切关注。

此外,论坛期间,CVA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将首次在《中国旅游绿皮书》上发布徒步旅游内容。此举意味着徒步旅游已逐渐引起政府重视,并开始向组织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本届论坛恰逢IVV年会在广东肇庆召开,这是IVV年会首次登录中国,届时将有58个国家的国际市民体育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云集肇庆,世界目光瞩目中国。为有效的发挥IVV年会的带动作用,肇庆市和CVA还将在年会期间打造国内第一家“国际徒步旅游节”,涵盖第三届国际(中国)徒步论坛暨户外休闲旅游资源高峰论坛、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2012国际市民(中国•肇庆)星湖绿道徒步大会、国际市民(中国•肇庆)徒步考察等活动。通过理论分析、科学考证、实践参与、领袖带头四个版块,向全社会发出“全民休闲生活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广东 肇庆 徒步论坛 国际 全民休闲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