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烽烟再起

为表彰在国内徒步运动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的典范人物,弘扬以徒步为载体的“徒步精神”,通过倾听“行者”的故事,感受“徒步”的力量,以徒步典范人物为先导,引领国内民众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的变革。在休闲时代即将到来的大背景下,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国际徒步联盟(IML)、肇庆市人民政府将于2012年10月2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

国内唯一 一项徒步领域评选颁奖活动

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中国徒步网发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是中国国内唯一一项徒步领域评选颁奖活动。自创办之日起,它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重走长征路、重温历史的崔永元,踏遍千山万水、访遍华夏大地的徒步行者雷殿生,“感动中国”的暴走妈妈陈玉蓉等都曾入选在内。国务院出台了未来五年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而徒步简单易行、健身健心,以徒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民徒步,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最佳途径;更重要的是,近两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徒步人物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推选其中的典型人物,为户外徒步届甚至全国人民树立典范,推动徒步运动的健康发展。

陈坤、花甲背包客领衔“第四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

2012年,陈坤、花甲背包客将领衔“第四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以徒步为载体的“青少年教育、感动博爱、挑战极限、绿色环保、文化使者、健康人生、时尚生活、和平爱国、公益慈善、科普创新”先进人物。活动设立10个单项奖和1个团体奖,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一:徒步人物单项奖(10名)

青少年教育:通过参与徒步运动强健身体、陶冶情操、增长见闻,探索求知,以实际行动体验最佳身心教育的青少年典范。

感动博爱:表彰徒步者感人肺腑的徒步事迹,可歌可泣的徒步精神,宽广博大的仁爱之心,以徒步的方式关心、尊重、包容、拯救全人类的高尚品质。

挑战极限:以坚定的信念、过人的勇气、超常的智慧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实现自我价值,达到人生最高境界的先锋人物。

绿色环保:表彰以身作则参与徒步,倡导绿色出行,宣传环保理念,关爱生态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球环保卫士;

文化使者:在徒步中发掘、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播各民族优秀思想文化,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于徒步中追求信仰、弘扬“徒步精神”。

健康人生:以徒步为载体战胜疾病,以徒步的方式普及健康知识,通过行走提高生活质量,达到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

时尚生活:以徒步为时尚元素,并把“时尚”与日常生活方式紧密相连,崇尚返璞归真、自由解放、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

和平爱国:通过徒步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增强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以徒步的方式促进民族间、国际间交流,维护民族团结与世界和平。

公益慈善:通过参与或组织徒步活动奉献爱心,关爱弱势群体,支持公益慈善,感恩回馈社会。

科普创新:以坚定的毅力进行徒步科学研究、普及徒步知识、传播徒步理念,以不断创新进取的思维认识徒步运动、开展徒步运动、促进徒步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二、徒步团体奖(1名)

表彰在徒步中奉献自我、互帮互助,在徒步中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定期举办徒步活动,并产生巨大社会影响力的徒步团体。

解密他们的徒步人生故事,登陆中国徒步网为他(她)投票

是什么驱动徒步者背负行囊,克服险阻,行走于高山荒漠之间?是什么让他们一次有一次的铤而走险,甘于忍受孤独与寂寞的考验?是什么让他们在艰苦的旅途中热心公益、或醉心于环保?他们,在外人看来,或许背负着某种神秘的色彩;而对于他们自己而言,仅仅是一段路,一段人生……

登陆中国徒步网,解密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徒步故事并参与投票,选出您心目中最伟大的徒步人物!投票结果将通过专家委员会审核,并在10月20日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年会期间正式向全国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