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反劫机事件22名旅客可终生免费乘海航航班

新疆反劫机事件22名旅客可终生免费乘海航航班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反劫机英雄(南海网 张茂 摄)

海南省委、省政府9日在海口举行大会,隆重表彰“6·29”反劫机英雄机组。海航集团对反劫机机组进行重奖,3人各获现金100万元、价值300万房产一套、奥迪轿车一辆;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价值200万房产一套、奥迪轿车一辆。海航集团还决定,奖励22名见义勇为旅客终生免费乘坐海航航班。

>>海南省

号召学习英雄机组

6月29日,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公司GS7554机组执行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飞行任务时,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危急时刻,机组人员在旅客协助下,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成功制服歹徒,2名安全员、2名乘务员光荣负伤。飞行人员沉着冷静、妥善应对,驾驶飞机安全返航,将歹徒移交公安机关,避免了一起劫机乃至机毁人亡的重大事件发生。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奖励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机组成员郭佳、杜岳峰各10万元,奖励“6·29”反劫机英雄机组50万元,并号召全省各单位、各企业向该机组学习。

表彰大会上,海南省妇联授予乘务组“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乘务长郭佳及乘务员吕慧、宋佳和王婉钰“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海南省共青团授予反劫机英雄机组“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海南省总工会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反劫机英雄机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海航集团

数千万元奖励机组

海航集团授予英雄机组全体成员(9人)“海航功勋员工”勋章,并给予安全员杜岳峰、徐洋,乘务长郭佳各现金10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300万元)、奥迪轿车一辆奖励,给予英雄机组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200万元)、奥迪轿车一辆奖励。海航集团还对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给予奖励。

多名海航员工表示,海航一向奖罚分明,如此重奖并不稀奇。由于集团旗下海运业务板块去年巨亏,今年1月,21名相关人员分别被处以解职、降级、减薪等处罚。

22名乘客终生免费

海航集团还决定,授予事件中22名见义勇为“海航荣誉旅客”称号,并奖励其本人终生免费乘坐海航集团航班。据了解,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包括大新华航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香港航空等,开通国内外航线500余条,通航城市130余个。

海航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综合算下来,22名乘客免费坐航班这项奖励的额度也是百万级别的。至于免费票的操作细则,因涉及多个方面,海航将在内部协调好后告知英勇乘客。

>>亲历者搏斗受伤没期待奖励

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赵甘老师亲历了“6·29”劫机事件。他说,歹徒冲到前排行凶后,最初反抗的旅客和乘警处于下风。“千钧一发之际,不知道哪里传来一嗓子:‘你们是男人吗,都上啊!’”赵甘说,这声大喊如雷贯耳,让他陡生大梦初醒的感觉,他马上跳起来,加入搏斗。

经过15至20分钟的厮打,大家将歹徒全部制服并捆住。飞机落地后,伤者前往医院就医。赵甘的颈部受伤,喷药之后裹上纱布。他的近视眼镜也丢了——这是在混乱中,被歹徒用工具敲掉的,“当时也没时间去捡。”对于海航的奖励措施,赵甘说海航没联系过他,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在22名获奖旅客的名单中。“我没有期待奖励,只是庆幸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渡过了这个难关。”

海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联系和确认这22名旅客,暂不确定其中是否包括赵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海航集团 劫机 航班 祥鹏 终生免费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