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地多列动车晚点滞留 铁路部门称系设备故障

CNTV李效翔 2012-07-08 14:26:30

“D3101台州附近发生故障,已停车1小时。”“我在从北京南开往福州南的D365动车上,在三门县已经停了近两个小时,据说是收不到信号!”“D3103滞留奉化!”7月7日晚20时至22时前后,不断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出动车晚点、滞留的信息。铁路部门回应称,此次大量动车晚点、滞留为设备故障所致。至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发稿时止,部分动车已经恢复行驶。

乘坐D3103次动车的网友“三更禹坨”7日22时30分接受网络新闻联播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晚接近21时,由上海虹桥开往福州南的D3103次动车在奉化停止了运行,直至22时前后才恢复行驶,大约滞留了1个多小时,“列车员告诉我们,动车停止行驶是因为信号灯出现故障。”她还告诉记者:“这辆动车上刚好有位男性乘客发高烧达39度,所幸现在动车已经恢复行驶,目前已到达温岭,动车上工作人员也已与温州市的医院取得联系,一旦抵达温州,病人将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从微博上查询得知,D3101、D3103、D5554、D365等多趟动车均出现了晚点、滞留情况。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上铁资讯”也于7日18时31分发表微博:“截止7月7日18时20分:京沪高铁开行156列动车组,晚点列车4趟:D281晚点91分,D285晚点90分,D317晚点12分,G53晚点26分。沪宁城际开行194列动车组,晚点列车4趟:D3014晚点12分,D3042晚点10分,D3066晚点15分,D5678晚点26分。沪杭高铁开行164列动车组。沪杭高铁所有动车组均正点运行。”表明多趟动车出现晚点。

7日晚22点41分,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致电福州火车站询问动车晚点原因,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从今晚六七点钟开始,从厦门北、北京、上海等方向开往福州的大部分动车均出现晚点、滞留情况。”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说:“上级部门只告诉我们是设备故障导致的,正在进行抢修,至于具体什么设备出现故障,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大部分动车已经恢复行使,部分动车已经到达终点站。”

来源:CNTV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铁路部门 设备故障 动车组 微博 行驶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