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淑珍志愿者群体先进事迹感动狮城

河北新闻网张近情 2012-07-04 09:45:10

“建促迎”时代楷模报告团巡回报告会走进沧州

高淑珍志愿者群体先进事迹感动狮城

今天(7月2日),我省“建促迎”时代楷模报告团巡回报告会走进沧州,高淑珍志愿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以“爱的奉献”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为狮城500多名听众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高淑珍是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一名普通农家妇女,从1998年起,连续14年在自己家中免费收教近70名残疾孩子。在她的感召下,多位志愿者走进了这个“爱心小院”。“爱心小院”的主人公出现在会场的时候,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报告团成员“爱心妈妈”高淑珍、志愿者代表王利忠、任丽华、媒体代表中央电视台记者张芊芊和滦南县文明办主任李晓茹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反映了高淑珍志愿者群体的先进事迹。

当高淑珍说起为了生计上门推销商品而饱受委屈的艰难时,台下观众都默默地陪她一起掉下了眼泪;当她道出“真的很苦,但心里真的很甜”时,当她饱含深情地说“有当妈的,孩子们就能活得踏实;有当妈的,这世界就会温暖!”时,听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高淑珍志愿者群体的敬意。

报告会结束后,青县文明办主任陈海涛说:“听了报告后,我很受感动,近期准备走进‘爱心小院’,看看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

沧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孔德才说,“爱心小院”里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给我们送来了文明新风、道德赞歌和精神食粮。沧州做出了“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的战略部署,高淑珍志愿者群体、“沧州好人”典型代表以及青县道德模范,都将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沧州 高淑珍 志愿者 爱心小院 文明办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