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将继续实行摇号限购 年阻挡60万辆新车上路

中广网田钰滢 2012-07-02 15:38:3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缓解拥堵、遏制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北京从2011年开始对小客车数量进行调控,每年配置24万个新增机动车指标,普通市民需要通过摇号中签,获得购车指标后,才能买车。一年半以来,北京小客车调控的情况和效果怎么样?

在去年和今年,北京每年新增小客车的指标都是24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88%、社会单位、团体的指标占10%,运营性车辆占2%。同时,如果抛去春节假期等特殊原因,北京在每个月26日进行摇号,每个月产生17600个个人小客车指标。

对于普通市民、个人申请者,需要先在北京小客车调控系统上进行申请,通过公安、社保、交通等多个部门的审核后,参加摇号。只有摇号中签后,才具有在北京新购买车辆的资格。

而摇号过程实际上是一套完善的计算机系统,每期会由申请人代表现场抽取一个随机种子数,这个随机种子数相当于北京摇号程序的一个初始数据,这个随机值输入到系统后,在10秒钟内,就能产生摇号结果。

在北京摇号的中签率上,随着这一年半以来,由于每期个人指标摇出的是固定的17600人,但摇号参与者不断增加,相当于分母不断扩大,这就使北京出现了摇号中签比例逐渐下降的现象,像第一期摇号中签率大约是12个申请者中有一人中签,而到了上个月,这个比例下降到了1:47,确实就像北京的一些参与者说的,中签显得越来越难。

不过,相比较于上海的拍卖号牌,北京的小客车调控政策具有无偿取得的特点。同时,北京市交通委也表示,北京目前还是会继续实行摇号的限购政策。

北京的摇号购车政策控制了北京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在2010年没有实施限购时,北京全年新增机动车81万辆,而在实施限购后的2011年,北京净增机动车的数量只有17.4万辆,这是近年北京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至少挡住了60万辆新车上路。

此外,通过限购、建设、管理等多重缓解拥堵措施,北京中心城区高峰时段平均速度从提高13%;中度和重度拥堵的时间从2010年的每天145分钟,缩短到去年的每天70分钟,这个降幅比例是很大的,相当于每天的拥堵时间下降了一半。所以,在采访中,也有北京市民表示,对于北京机动车快速增长,不摇号,不调控,可能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来源:中广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摇号 新车 小客车 机动车数量 央广新闻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