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最美的哥”:百万元现金还失主受赞誉

新华网李俊义 2012-06-25 10:24:04

连日来,唐山出租车司机黄琪将乘客遗失在车上的10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的事情,经过同行们的口口相传,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并其称为“最美的哥”。

今年31岁的黄琪,是唐山市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6月12日,黄琪搭载一名乘客赶往火车站,乘客下车后,他正准备离开时,发现后车座上横放着一个黑色手提包。黄琪马上意识到手提包是刚刚下车的那名乘客遗失的,于是他迅速寻找那位乘客,可是此时乘客已经离开了下车地点。随后,为了寻找一些线索联系失主,黄琪无奈之下将手提包拉链打开,结果发现里面竟然全是现金。震惊过后,黄琪立即提起手提包朝候车室奔去,在围着偌大的候车室转了几圈之后,终于找到了正在准备检票上车的失主。

后经证实,那名乘客失主姓王,此次带100万元现金来唐山准备买房,但由于没看中合适房源,只得先回家再做打算。然而在“打的”过程中由于脑子里在想着其他事情,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包忘记在出租车上,直至黄琪在检票口处找到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包丢了。

后来,激动万分的王先生,要掏钱感谢眼前这位好人司机,但被黄琪拒绝了,当时他只是平静地说了句:“作为一名出租司机,将你丢失的东西还给你是应该的。”

这件事情通过口口相传,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在唐山市引起强烈反响。市民常先生说,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当面对他可能一辈子才能挣到的巨额钱款,能够做到不为所动、急人所急、如数归还,这种精神实在太难得了,这样的品德值得提倡、值得表扬,黄琪是新时代的雷锋。

唐山市是一座被称为“留住雷锋的城市”,从1990年至今,唐山把“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制度化,全市城乡共评出好人好事百万余件。这些数字不仅记录了历史,传递了温情,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力量、厚重了底蕴。“每一天,都生活在感动中;每一天,都享受在温暖和活力中。”这是唐山市文明办评选学雷锋十佳事迹工作人员的最深感受。

唐山市文明办一位负责人说:“好人好事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亲切,可敬可学。我们希望‘黄琪’会越来越多,整个社会形成一种人人都愿意做好事、人人都敢于做好事的氛围,赠人玫瑰而手留余香。”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黄琪 乘客 现金 最美的哥 打的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