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千余海外学子下周相约中国海创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海创周”)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目前已有超过2600名留学人员携带近800个项目报名参会,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90%。

据大连市高新区创业中心副主任陈严介绍,本届“海创周”继续秉承“海纳英才•创业中国”的主题,进一步凸显“立足本地、服务全国”的功能定位,策划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发展论坛、中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展、全国重点省区市海外人才引进洽谈会等19项主体活动。

“海创周”始创于2000年,自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以来,受到中组部、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和各省区市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已经从一个引才引智渠道发展成为向广大海外学子传达国家引才战略、展示引才成就、发布重大政策、解读热点话题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25个大型央企,清华、北大、复旦等22所重点大学,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5个国家级研究院所确定参会,进行人才洽谈和项目招商。

陈严介绍,“海创周”已经不再局限于几天的集中活动,组委会建立了一套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通过与100多个海外华人团体和驻地使领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有效利用中国海创网的网上工作平台,在海外人才招聘、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了畅通渠道,人才项目预对接取得良好的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 大连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