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软交会走过十年 累计签约金额超30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软交会走过十年 累计签约金额超300亿元

软交会走过十年

软交会走过十年 累计签约金额超300亿元

参会者相互交流

软交会走过十年 累计签约金额超300亿元

Intel推出卡通形象进行宣传

6月15日,以“创新驱动增长 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启幕。为期四天的软交会期间将举办自主创新论坛、外包年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政策趋势发布会等八大主题论坛以及行业应用、专业技术及区域合作会议40余场。

开幕式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软交会已经成为中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交流合作、交易互动的重要平台,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本届软交会吸引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软件业高层人士以及英特尔、东软、华信等7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会参展。

据仇鸿介绍,十年来,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加过软交会,会上签订的协议和意向项目超过960个,累计签约金额超300亿元。

“过去十年,是软交会发展壮大的十年,也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十年。2000年至2011年,中国软件的信息服务业规模从796亿元上升到18468亿元人民币,增加了近23倍,中国软件出口从几乎为零上升到143.4亿美元,大连软交会在这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她说。

仇鸿表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发展前景广阔。为促进行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完善软件贸易和信息服务外包的政策环境,继续加强软件出口基地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加大中高端软件和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培育信息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加强软件贸易和服务外包促进工作。

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主办城市,大连发展软件和外包服务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在开幕式上介绍,十年间软交会主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大连的主导产业。2011年大连市软件出口达3亿美元,是2002年的46倍。目前,大连共有1200多家软件公司,世界500强软件企业60余家,软件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