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出租车份子钱每月下调180元

人民日报银燕 2012-06-08 15:28:39

从4125元降为3945元

6月7日,兰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三方共同签订了《关于构建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协议》。按照协议,兰州市出租车承租金每月下调180元。

出租车承租金,被出租车司机们称作“份子钱”。按照协议规定,兰州市出租车承租金在原有每月4125元的基础上降低180元,为每月3945元,从2012年7月1日起执行,试行一年。其他相关费用仍按照国家、甘肃省、兰州市相关规定执行。

据悉,这是兰州市自2004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出租汽车行业承租金,2004年承租金为4500元。

一个月前,兰州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因出租车加气难,在“五一”期间停运。兰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吕乾胜说,降低承租金主要是为了降低出租车司机运营成本、提高其生活质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构建和谐 份子钱 停运 承租金 出租车行业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