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全面推行小额速裁 平均11天结案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2-06-05 19:5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5日,记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民事案件小额速裁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云南所有基层法院将全面推行小额速裁。自去年4月试点以来每个案件平均11天就可以结案,下一步小额速裁程序将向全省131家法院开始推行。

云南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思明说,“民事小额速裁最主要是体现一个‘快’,快立、快送、快调、快审、快判、快执,目的是通过这样一种新机制高效地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推动民事案件进入审理快车道。”

小额速裁具有“省钱省力便捷快速”的特点。当日,昆明市西山区法院举行了小额速裁庭审,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三道程序,法官成功将3起酒水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审理完毕。

2011年4月云南高院确定了昆明市西山区、五华区、官渡区、盘龙区和曲靖市麒麟区法院作为云南省小额速裁的试点法院,正式启动小额速裁工作。截至2012年5月,云南省五家试点法院受理民事一审案件总数是25073件,当事人选择小额速裁的案件数量为6857件,占同期民事案件收案总数的27.34%,占符合小额速裁案件数的54.99%。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昆明市首次发布“昆明法治指数”:得分72.96

昆明东川区150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提素质

昆明加强交通违法监管 事故同比下降29.28%

为找回城市良知 昆明为被讹者申请专项资金

昆明出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推行人性化执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