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研发“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研发和生产于辽宁省朝阳市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在北京发布。这是一种集合传统锂离子电池与超级电容器两者优点的高性能动力电池,由朝阳市立塬新能源公司研试成功。

据朝阳立塬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国君介绍,这种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由该公司通过将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性能优势相结合,以大幅度提升传统锂离子电池功率特性、温度特性、循环寿命等关键性能为目标,经过不懈努力研发成功。这种电池克服了传统锂离子电池功率密度较低、超级电容器能量密度较小的性能缺陷,具有高容量、大功率、长寿命、安全环保等优点。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申报国家专利35项,已授权27项。

2012年1月,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产品通过了辽宁省科技厅和经信委共同主持的科技成果认定。同时,经过国家“863”计划电动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评价、检测和成果认定。专家认为,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具有功率密度高、能量密度大、寿命长、充电时间短、温度特性好等优异性能,明显优于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和普通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和低温性能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是目前为止综合性能最优、性价比最高的环保储能电池,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升级换代产品,将会为我国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带来新的突破。

朝阳立塬新能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超级电容器、高性能动力电池为一体的科技型骨干民营企业。目前其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产品已获得包括美国、韩国、意大利、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120多家用户购货协议和合作意向,意向订单达到8.8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电容型锂离子电池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