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黑龙江省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 取得有效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于3月1日至8月31日,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截至5月14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380起,占去年全年破案案总量的50%;打击处理经济犯罪嫌疑人1134人,是去年同期的5.5倍;挽回经济损失1.1亿元。

为强化“破案会战”的组织领导,黑龙江省公安厅成立了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为组长,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孙邦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春波;厅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韩玉林为副组长,厅机关1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破案会战”领导小组,各地分别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强力推进破案会战的深入开展。

3月31日,为动员相关部门参与“破案会战”,黑龙江省政府召开2012年黑龙江省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机制工作会议,省监察厅、公安厅、审计厅、工商局、人民银行等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孙永波副省长出席会议做了重要讲话。各成员单位就开展经济犯罪情况通报、线索搜集、案件移交、联合打击、信息共享等工作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讨论,着力形成打击经济犯罪的整体合力。

会战期间,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和指导协调下,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经过两个月的锲而不舍工作,深挖3层上线,成功摧毁2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特大售贩假发票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在查处一起涉毒案件过程中,深挖犯罪,成功破获了利用POS机套现2.2亿元的特大非法经营案件。双鸭山市公安局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破获饶河县西丰镇“兴旺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玉米种子案,查获假冒伪劣玉米种子15吨。绥化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中粮米业公司被骗1500余万元购粮款案,直接为企业挽回损失672万元,等等这些大要案件的成功破获,有力打击了经济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有效震慑了犯罪,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5月14日,为总结前段工作,准确分析形势,推动“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哈尔滨、绥化、农垦等地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全省“破案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破大案、打硬仗、掀高潮”的指导思想,以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和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为重点,集中打好银行卡、假发票、假农资、商业贿赂、非法证券、系列合同诈骗等不同领域内的“七大战役”,形成轮番进攻,严厉打击的强大声势,要以犯罪猖獗的重点地区为主战区域,充分发挥多警合成作战和跨区域大兵团作战的优势,立体作战,强力攻坚,全方位、高密度挤压经济犯罪活动的空间。要积极争取相关行政、行业监管部门及检法部门的支持配合,提高打击效能,持续推进“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

同时,公安机关将广泛发动群众,对提供线索查破重大案件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重奖。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通讯员 王鑫)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破案会战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