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首届中国“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于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1日,首届中国“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于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开幕。

博览会以“弘扬‘辽宁四宝’文化,展示辽宁特种资源”为主题,展期从5月11日开始到15日结束,展览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共有国际标准展位238个。

“辽宁四宝”即岫岩玉(朝阳树化玉)、阜新玛瑙、本溪辽砚、抚顺琥珀(煤精),是辽宁省独具特色的优势资源。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说,玉石、玛瑙、砚石、琥珀、煤精是辽宁独有的特色资源,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据辽宁省经信委主任李兵介绍,截止目前为止,辽宁共有国家级及省级玉雕大师100余人,2011年销售收入达33亿元,是拉动辽宁省及地方经济的重要产业和有生力量。并希望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弘扬玉雕、砚雕等艺术品文化,激发行业创作热情,逐渐引导民众向传统文化回归。

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业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副主任赵海鑫表示,今后中国“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把中国“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品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