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黑龙江旅游局将举办春季万人旅游徒步登山健身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充分展现“大美龙江”生态之美,打造春季登山旅游品牌,推广健康欢乐生活方式,2012年5月份,黑龙江省旅游局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春天活力登山月活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省旅游局将组织全省各地市及森工、农垦旅游局,在全省70余个登山点集中开展“黑龙江春季万人旅游徒步登山健身活动”。

黑龙江的春天,是青山返绿、大地回春的活力世界,更是亲近自然、欣赏春色、快乐健身的旅游时节。为了开发春季旅游市场,丰富龙江春季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春季旅游产品,多年来,省旅游局一直积极挖掘春季旅游资源,开发具有特色性、参与性和吸引力的春季旅游产品,推出春季旅游线路,逐步推动龙江春季旅游市场升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春季旅游产品就是登山健身游。黑龙江省旅游局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省举办春季万人登山活动,每年春季都要掀起登山健身、活力踏青的热潮。

据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介绍,今年是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即将到来的“中国旅游日”主题也是“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刚刚闭幕的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大美龙江”的任务。黑龙江省生态旅游丰富,是健康欢乐旅游的最美乐园。为了进一步挖掘“大美龙江”的生态旅游资源,建设包括生态旅游在内的三大旅游体系,炒热四季旅游市场,省旅游局今春首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天活力登山月”活动,并与“中国旅游日”这一旅游节日相结合,大力宣传、普及和推广春季登山健身旅游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快乐旅游,细分特色,打造精品。推出了春季登山健身旅游五条线路、十大类型产品、七十余个登山点,推广六大资源和六大功效,打造黑龙江春季登山旅游品牌。

黑龙江省开展春季登山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黑龙江境内分布着著名的大小兴安岭、张广财岭、完达山脉,百余座各具特色、高度适宜的山体,是最适宜开展登山健身的资源。森林覆盖率45.2%,为全国第一,登山点全部被森林覆盖。春天青山吐绿,林荫莽莽,徒步于林荫山道,吸氧洗肺,强身健体。黑龙江的春天天蓝云淡,阳光明媚,晴朗明净的天空令登山者倍感阳光、舒放。春日山间,春风轻柔、空气清新,混合淡淡的草木初香,令人心旷神怡。春季来黑龙江登山旅游,结伴同行,轻松自由,不仅可以欣赏北国之春的美丽景色、健身益智、怡情悦心,更可感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收获欢乐健康的生活,坐享赏景、健身、怡情、益智、和谐、欢乐。

本次省旅游局策划的春季登山线路、产品及登山活动突出了特色化、可游性、精品化,推出了包括我省正在建设的重点旅游名镇登山产品在内的70余个登山点,充分体现了登山与旅游、健身、体育、文化、环保的结合,更具吸引力和参与性。据悉,为庆祝“中国旅游日”,在组织春季登山健身活动之外,省旅游局还将在5月19日前后组织各地旅游局开展主题宣传和旅游惠民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