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尔滨市质监局动力分局积极开展“春雷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土地打了这么多年交道,楞不明白这土里缺啥。这是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办事处太阳升农业现代化技术示范园区十几位农民由衷的慨叹。他们的慨叹源自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动力分局对该示范园区几十栋温室和大棚进行的测土取样。黎明办事处农村经济办农艺师刘贵参与了这次取样的全过程。他说,质监局的同志这种实实在在的工作,真正满足了农民的急需。

太阳升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园已经拥有十余年历史。刘贵介绍说,这个园区总面积超过100亩,主打项目是翠玉西瓜和观赏花卉。但由于每家每户都是固定棚主,在一块土地里一种作物一种就是几年、十几年,“重茬”是每个业户主都要遇到的问题,同时,一种作物对土壤里一些养分的超量吸收也使土壤中植物急需的养修明显减少,给作物正常生长带来不良影响。农民使用的肥料更是习惯于认一个品牌,多少年不轻易更换。由此造成的恶性循环致使土壤肥力下降,投入产出比减低。

为了促进太阳升现代农业科技小花园区建设。动力分局把测土配方的服务重点放在了这里,从4月20日起至26日,动力分局先后派出20人次和十余台执法车辆对该园区的20余个棚室抽样20余个批次。对这一地区地块的肥力、酸碱性、微生物等情况进行分析,最终总结出该地区对所种植的农作物各肥料需要用量的科学定论,农民们纷纷表示,“这回再也不会弄不明白自家里的地里缺啥少啥啦!”

据了解,黑龙江省2012年春耕护农“春雷行动”已于3月正式打响,哈尔滨市质监局紧紧围绕着省市各级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农民备春耕为主要内容,以护农惠农富农为重点,以“强科技保发展、强生产保供给、强民生保稳定”为目标,广泛开展“农业标准进万家”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的职能作用与技术优势,进一步弘扬“春雷精神”,重点解决农民生产、生活难题,全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实现哈尔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通讯员 姜佳利)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测土取样 春雷行动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