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文化民生得到切实改善 文化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民生得到切实改善 文化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长虹在会上介绍吉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展情况(刘晓 摄)

4月24日上午10时,吉林省委外宣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长虹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吉林省九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展情况。

杨长虹副部长在会上表示,吉林省九次党代会以来,理论武装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倡导和培育“创新、公正、包容、守法、诚信”等价值取向,宣传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得到了新的提升。不断加强对社会正气的宣传和弘扬力度,2007年以来,共宣传各类典型202个,其中中央表彰19个,宣传52个。文化民生得到切实改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落实文化惠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成果显著。文艺创作生产呈现全面繁荣。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扶持文艺创作生产的政策,建立文艺创作引导机制、优秀作品奖励补贴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

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整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政府扶持和体制改革两加强,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把具有吉林特色的“现象”和“亮点”培育成大产业。干部人才队伍和各项基础性建设得到加强。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格局。制定实施宣传文化工作多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队伍、工作机构和工作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刘晓)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