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咆哮中苦度七天等清明长假 自制“请假全攻略”

来源:大河网
2012-03-27 16:52:44

昨天,20多万网友在微博上共同发出了一阵咆哮

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今天是周一!

告诉大家一个更加惨绝人寰的消息:本周要连上七天班哟!

在这美好又销魂的周一,花枝乱颤内牛满面有没有!

为这奇葩一样存在的一周尽情咆哮吧!

鬼故事:本周连上七天班小笑话:下周只上两天班

清明小长假要来了,网友疯传“请假攻略”,希望把短假变长

商家是笑得花枝乱颤呢

还是内牛满面呢

取消五一长假的第5个年头,来看看经济生活发生的变化

话说,自从“大假变小假”后,这种连续工作7天的苦逼状态经常发生。

又话说,今年已经是取消五一长假的第5个年头了,假期结构的改变对我们的经济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又催生了什么商机?不同“青年”有着不同的体验。

盼着休长假,自制请假攻略

每到法定假日前,如何放假,如何让假期过得更长、更舒服精彩是每个人都关注的事。

“上午听到个恐怖的鬼故事:这周上7天班。为平复下心情,讲个笑话:下周只上两天班。”昨日的微博上,那边吼完连上7天班的郁闷,这边又有人开始憧憬下周只上两天班的甜蜜。憧憬完还不算,有心网友更总结起了2012请假攻略,教大家怎么把有限的假期无限地延长。如果你对老板的耐心有足够的信心,或许可以一试。

【2012请假攻略】

清明:4月2日、6日两天请假+3天清明小长假+2天周末=7天假

端午:6月16日、17日双休日+6月18日至21日4天请假+3天端午小长假=9天假

国庆:9月26日至29日4天请假+9月30日中秋节+国庆7天长假=12天假

长线短线旅游全面受挫

五一黄金周的取消以及休假方式的改变,7天假期减为3天,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国内一些3天或者5天、7天的旅游线路。

“当年五一黄金周变为3天小长假对不少旅行社的打击非常大,国内长线游全军覆没。”河南金辉旅行社总经理孙艳说,第二年的五一假期,国内长线游的业务量下降了八九成,当月旅行社的总收入下降了一半。

长假变短假后,按说短线游该火起来了,孙艳说,事实是,短线近郊游的业务量下降了近60%。

原因分析:“新增加的清明、中秋等节日休假,与旅游关系不大,多数人会按传统过节,选择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扫墓、踏青。”孙艳表示,就算是五一,一天两天的短线游虽说时间没问题,但是因为时间短,不少人反而放弃出行,选择和朋友聚会,还有多余的时间休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