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08-08 13:09:12

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沈抚铁升位并网联合预演测试现场

共用024意义重大

其实,三市共享"024"的背后,不仅仅是电话资费的降低和区号上的便捷,更重要的是,整个沈阳经济区硬、软环境的提升,促进信息、资金、人力等生产要素在三市之间的优化配置,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

对于企业,并网融合将给其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省社科院省情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梁启东认为,沈抚铁三地并网对推动城市信息化进程,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号码升位并网融合最直观的受益就是老百姓和企业通讯费用的减少。据了解,三市有的规模企业的话务量达到上万元,并网融合后,企业话费会大幅下降,业务员的工作效率会有提升,这对拉动企业的发展十分有益。

对于城市,并网将是招商引资的新“名片” 。辽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万强分析认为,抚顺、铁岭电话号码升至八位,既能改善通信条件,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又能充分体现城市化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提高城市竞争力。此外,并网融合会给抚顺、铁岭的市民带来心理上的荣耀感,因为升级意味着向大城市的靠近。

对于区域,通讯融合是行政融合的第一步。沈阳市委党校教授刘工力说,国家批复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同时给了巨大的改革空间,主要目的是政府优化配置资源,使沈阳经济区形成统一配置资源的行政中心。通讯融合是行政融合的第一步,融合会带动资源向沈阳地区流动,形成作用最大化,从而带动行政融合,最终巩固沈阳经济区的经济地位。

在沈抚铁通信一体化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沈阳经济区八城市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东北第一城市群梦想的放飞。(记者 孙鹏)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