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08-08 13:09:12

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沈抚铁共用“024”,乐坏了刘阿姨

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距离辽宁省的沈阳、抚顺、铁岭三市共用“024”还有21天!

6日,沈抚铁共用“024”第三次联合预演成功,联合预演共测试12254项,成功12254项,成功率100%。这也是三市升位并网前的最后一次预演。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网络管理处处长李瑞华介绍,本次预演是对前两次预演调测项目的查缺补漏和最后一次验证。本次预演成功后,一切只等8月28日零时的正式并网。

多年梦想终成真

辽宁省2005年就提出沈抚铁共用“024”的构想,但是共享区号需要做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长途话费调整、移动电话漫游费调整、特服号合并等。

2010年4月26日,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启动沈阳经济区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2010年11月18日,沈阳、抚顺、铁岭三市共用024长途区号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处处长李瑞华向记者介绍,升位并网后抚顺和铁岭原本的“0413”和“0410”两个区号将消失。升法采用冠首法,即在抚顺原7位电话号码前加“5”,在铁岭原7位电话号码前加“7”。沈阳市固定电话8位电话号码不变。特服号码110、119、120以及9字头的短号码并网采用人工与自动配合的方案,通过话务员询问加电路自动转接,话务员询问后,人工按键接转客户所需要的城市特殊服务电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