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08-08 13:09:12

沈抚铁共用024长途电话区号 预演成功并网倒计时

沈抚铁共用“024”进入倒计时

话费将节省大半

随着沈抚铁共用“024”日期的临近,最高兴的莫过于这三市的百姓了。共用“024”后,沈抚铁三市的居民之间通话,不论是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都将按照市区间通话收费。同时,三市间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调整为本地(跨行政区)通话费,上限标准资费0.40元/分钟。

家住铁岭,女儿在沈阳工作的刘阿姨从去年确定沈抚铁将共用一个区号后,就掰着手指头数日子,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刘阿姨每周至少要和在沈阳工作的女儿通一次话,每次通话至少10分钟,现在的通话费用为每分钟0.7元,沈抚铁共用“024”后,通话费用将降为每分钟0.2元,这样一个月至少节省费用20元,这笔经济账刘阿姨算得明明白白。

据介绍,沈抚铁并网升位涉及电话用户1500万,超过全省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抚顺和铁岭涉及140多万户固定电话用户的电话号码改号,和2万多个非话终端的数据重置。初步统计,辽宁省联通、移动、电信和铁通公司实施沈抚铁并网改造工程需投入资金2.5亿元,年业务收入将减少6.9亿元,这意味着,三市每年将节省通讯费6.9亿元,市民受益匪浅。对通信企业来说,从长株潭三市并网经验看,损失会从通话数量的迅速增加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