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鲁甸灾区的孩子们:泡面充饥中的阳光生活

中国日报网记者 安百杰 2014-08-07 12:49:21

编者按:8月7日,抗震救灾进入第五天。在受灾严重的震中龙头山地区,灾民的生活物资仍然十分紧缺,灾区的儿童也只能像他们的父母一样,一日三餐靠泡面充饥,仅有部分儿童得到少量的牛奶。此外,他们挤在拥挤的帐篷里面,睡在仅有一张薄木板、甚至只铺有一个尼龙袋子的地上。但是,艰苦的物质条件没有磨灭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的乐观、阳光、无忧无虑,和其他地区的孩子们并无二致。(记者 安百杰)

鲁甸灾区的孩子们:泡面充饥中的阳光生活

7岁女孩欧阳娇在龙头山镇的安置点内吃早餐-泡面。她家在八宝乡的房子在地震中完全垮塌。她和13岁的姑妈被埋在废墟下十个多小时,后被爷爷奶奶救出。爷爷奶奶当时在山上采花椒,因此躲过一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