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秀美四川魅力广元  >  新闻

中国名茶旺苍黄茶开始采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名茶旺苍黄茶开始采摘

来自高阳镇的采茶选手小何在参加比赛。[中国日报网/伍妍摄影]

来自高阳镇的采茶选手小何自六岁起跟随父母学习种茶采茶,一家四口人以采茶为生。她说,“这个茶叶(旺苍黄茶)无农药残留,无重金属污染,是有机食品。”

中国名茶旺苍黄茶开始采摘

采茶参赛选手从茶树上采茶。[中国日报网/伍妍摄影]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四川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和中国名茶之乡。以旺苍黄茶为龙头的广元纯黄茶、广元黄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广元纯黄茶还获得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

“茶产业已成为旺苍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效益的农业主打产业。”该县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全县茶叶实现产量3400吨、产值7.6亿元。今年该县将高标准全域管护绿茶,新建标准化基地5万亩;进一步做强“广元黄茶”旺苍龙头,新建黄茶基地1000亩;力争全年实现茶叶产量3700吨、产值达到8.5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