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云南梅里雪山破垃圾围困之殇 12天清理垃圾150吨

中国新闻网韦国栋 赵曦 2015-10-29 09:5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迪庆10月28日电 (韦国栋赵曦)记者28日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获悉,历时12天的梅里雪山外转经道清洁行动结束,共清理残留垃圾150吨。

梅里雪山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地带,是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10多座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群在云南省德钦县境内延绵起伏,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壮观稀有的、海拔和纬度最低的现代海洋性冰川。

自2003年梅里雪山水羊年以来,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影视拍摄活动日益活跃,外转经道朝圣人流与日俱增,随之出现垃圾泛滥之势。2015年又逢木羊年,朝圣人数成倍增长,沿途垃圾问题日益严重。曾有媒体以“垃圾围困梅里雪山”为题进行报道,垃圾堆存已影响到当地藏族村民的正常生活。

为此,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开展了为期12天的外转经道清洁行动。外转经道途径云南德钦云岭乡、佛山乡、升平镇及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左贡县碧土乡等区境,长250公里,大部分为无人区,山高谷深,运力所不能及,致使垃圾存量庞大,增量持续。

此次活动共有400余人次、200余匹骡马参与,西藏察瓦龙乡、碧土乡百余名群众与朝圣者都参与其中。共清理残留垃圾150吨,安置钢丝编制垃圾筐300只、环保提示牌300处,张贴环保宣传画100张。(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