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北京最低气温均仅有2℃ 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最低气温均仅有2℃ 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市民身着厚实的衣服骑车出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近期冷空气和雨雪天气不断霸占天气头条,北方多地感受到了深秋甚至是初冬的寒凉。今天(28日),哈尔滨、长春的最高气温将有望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明天,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西北至华北一带将再度经历一次降温过程,局地降温10℃以上,多地气温将连创新低,寒意袭人。

受前一股冷空气影响,27日08时至28日06时,北方在黑龙江伊春出现1~2毫米降雪,南方在福建德化、仙游和长乐等地局地出现暴雨(50~61毫米)。

冷空气和阴雨(雪)天气影响下,昨天14时,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东南部、苏皖南部、江南大部、贵州中北部等地降温剧烈,较前天同时次相比普遍下降6-12℃,其中贵州、湖南、江西的局地降幅达15℃左右;像是湖南的怀化,降幅达17℃,降温后昨天14时仅有13.2℃,非常阴冷。

今天,新一轮冷空气深入我国,但降温并不明显,气温变化比较突出的仍集中在东北,在高空冷涡影响之下,黑龙江和吉林多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跌至5℃左右,早晚-5℃左右,哈尔滨、长春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明天,冷空气逐步东扩,从西北至华北一带将再度经历一次降温过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10℃以上。这股冷空气移动缓慢,影响时间较长,影响范围广,中东部多地气温将会连创新低。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和银川30日前后最高气温将会跌破5℃,寒意袭人。

北京最低气温均仅有2℃ 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长沙、杭州、南昌气温变化趋势图(制图: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而南京、长沙、贵阳31日的最高气温将会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15℃,对于长江中下游而言,本周后半段将经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为寒凉的一段时间,省会级大城市像长沙、南昌、杭州前日还是夏日般炎热,但到月底,气温只有15℃左右,真是一周之内度过两个季节。

北京最低气温均仅有2℃ 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南昌气温变化趋势图(制图: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1日前后,中东部多地的最低气温将会降到近期低点,北京31日-1日的最低气温均仅有2℃,天气寒冷。

霜降到立冬节气期间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提醒大家需注意保暖;另外,东北、内蒙古等地需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

北京最低气温均仅有2℃ 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另外,随着冷空气南下,明天江南还会迎来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8至30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天气,其中,江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阴雨连连,秋凉明显,公众需注意保暖。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