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成都大熊猫基地迎来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图)

成都大熊猫基地迎来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图)

晶晶产下的一对双胞胎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基地获悉,2日上午,成都大熊猫晶晶、思缘分别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成为成都大熊猫基地今年的第三、第四对双胞胎。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熊猫晶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此次产下双胞胎恰逢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献上一份大礼。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大熊猫专家杨奎兴介绍,晶晶属于初次产仔,它于7月1日开始出现减食、喜睡、活动少等症状,并从7月27日起开始出现烦躁不安、啃木床等临产症状。今日凌晨04:10,第一次破羊水;05:40,顺利产下大仔,雄性,初生体重为171.5克;06:12,又产下小仔,雄性,初生体重为163.5克;目前,双胞胎各项体征良好,活泼健康。

而思缘属于经产猫,此次为第二次产仔,它于7月5日开始出现减食、喜睡、活动少等症状,并从7月28日出现舔外阴、烦躁不安等临产症状。今日上午08:20,破羊水;11:12,顺利产下大仔,雄性,初生体重为174.1克; 11:35,又产下小仔,雄性,初生体重为180.4克 ;目前,双胞胎各项体征良好,活泼健康。

据了解,截止今日,成都大熊猫基地于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 5胎9仔;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基地已成功繁育大熊猫138胎165只,建立了现存144只的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包括部分野外救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成都大熊猫 福娃 大熊猫专家 基地 雄性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