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美国将在中低收入社区中推广太阳能使用

人民网 2015-07-16 18:1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将在中低收入社区中推广太阳能使用

2015年7月7日,巴尔地摩市东部的联排住宅正在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图片来源:白宫)

美国将在中低收入社区中推广太阳能使用

2015年7月7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康明斯在马里兰州的巴尔迪摩市宣布太阳能新政(图片来源:Comgressman Cummings)

据“环境新闻网”报道,奥巴马政府7月7日宣布,将在全美安装总装机容量达3亿瓦的太阳能光伏设施,帮助美国居民,尤其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社区更便捷地安装太阳能设备,并创造更多的太阳能产业就业机会。

白宫表示,2014年,美国每三个星期并网发电的太阳能设施就达到2008年的全年总量,而太阳能产业创造新就业机会的速度比其他经济部门快10倍。此外,自2010年年初以来,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平均成本已经下降了50%。

但是全美有近50%的家庭和企业由于使用的是租赁房屋或是没有足够的屋顶空间而无法安装太阳能系统。为了帮助这些人群使用太阳能,白宫推出了这项“全国社区太阳能合作计划”(National Community Solar Partnership)。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将为此提供直接技术支持,并已开通网站,为能负担安装费用的家庭提供安装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设施的政策指导、技术支持以及其它在线资源。

这些太阳能板将被安装到政府资助的住房项目上,并且官方将鼓励相邻住家共建一套太阳能光伏板系统。

目前来自慈善部门、投资者、各州、市所承诺的投资总数已达5.2亿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这些款项将用于安装社区太阳能系统,提升低收入家庭的太阳能的安装数量和能效水平。全美超过20个州的房管部门、农村电力合作开发商、电力公司以及其他机构已经承诺建设260多项太阳能项目,包括旨在减少能源开支和推广社区太阳能发展的项目。

白宫表示:“这些措施以及资金将惠及所有美国人,例如房屋租赁者,他们通常缺少前期投入资金或是未充分了解相关信息。”

奥巴马政府还宣布,美国志愿队(AmeriCorps)项目将为缺少服务的社区提供太阳能设施资金,并推广太阳能科普教育和提供就业培训机会。美国太阳能企业也制定各自目标,以期推动太阳能业成为能源部门中最具多样性的行业,已经有不少企业宣布将逐步提升员工组成的多元性。

巴尔迪摩市市长斯蒂芬妮·罗琳-布雷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表示:“这项新政既有助于可持续发展、节约开支,也能提供职业培训和创造就业机会。”

此前,奥巴马确立了到2020年为全美太阳能产业培养75000名劳动力的目标,以及在10个军事基地为军人提供太阳能技术职业培训的“退伍士兵太阳能就业训练计划”(Solar Ready Vets program),这些计划为此次出台的新政打下了基础。

由于立法需要得到共和党人控制的议会的批准,而该党内对全球气候变暖持怀疑和否定态度的人士又颇具影响力,此次新政可视为奥巴马政府在无需立法的条件下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做出的一次努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美国 太阳能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