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BP漏油事件赔偿金或再增2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继日前就2010年漏油事件达成187亿美元的赔偿协议之后,英国石油公司(BP)仍然面临还需支付额外数十亿美元赔偿金的风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目前数以万计寻求赔偿的企业的索赔请求仍然未被完全受理,如果延续此前的赔偿方式,那么这将令英国石油公司支付比预留赔偿金多出20亿美元的赔偿数额。

英国石油公司此前表示,可能不会在明年之前公布针对企业方面赔偿的总额预估值,但已接受最终赔偿金额将远高于此前在赔偿条款里预留的103亿美元。据悉,这一赔偿金额是英国石油公司在2012年与受漏油事件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中规定的,但目前看来这一数额远远超出了英国石油公司的预期。

根据负责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赔偿问题的美国法官帕特里克·朱诺的判决,允许企业提交受漏油事件影响造成的损失金额计算结果,并且计算的宽松程度超出英国石油公司的预期,这令该公司有责任承担更高额的赔偿。英国石油公司也曾通过法律手段对这些赔偿要求提出反对,但仅有部分案件取得成功。据悉,该公司在诉讼战中取得的最主要成果是在去年5月开始实施的“495号政策”,即企业在计算损失时,需要保持其营收与开支相“匹配”,这条新标准降低了企业获得的平均赔偿金额。

《金融时报》报道称,企业提出索赔请求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8日,而数据显示,在6月1日之前提交的索赔请求就已超过11.5万起,其中1.8万起索赔请求已得到赔偿,3.2万起被驳回、撤回或不对外公开,剩余超过6万起案件目前正处于不同受理阶段。此外,在最后一周里提交索赔请求的数量还可能出现了大幅飙升。

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造成11名工作人员死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2012年底,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相关刑事和解协议。根据协议,英国石油公司承认渎职或过失等14项指控,并同意在5年内支付超过45亿美元罚金。

今年7月2日,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已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5个州等就漏油事件的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将在未来18年内分期付款187亿美元,以赔偿原油泄漏造成的损失。这次巨额赔偿的理赔对象将包括美国联邦政府、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萨斯州、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和400个地方部门。美国司法部当天表示,如果这一赔偿方案获得美国联邦法庭的最终批准,将是美国历史上单一公司支付赔偿金额的最高纪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油 英国石油公司 BP 金融时报 2010年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