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我国中东部12个省会城市现高温 致使华北旱情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蒋琪)自7月12日,我国中东部的高温天气已发展起来,今天将是本轮高温过程中高温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天,从华北到华南大部地区都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同时,由于炎热少雨,华北不少地区已经出现了旱情。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昨天,华北、黄淮西部、重庆、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大城市中,一共有12个中东部的省会级城市出现高温,其中北京和太原遭遇了今年首个高温日,而石家庄、天津、广州也度过了今年以来最热的一个白天。

预计今明两天,受高压脊的控制,高温范围仍然不小,从华北至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普遍都会出现高温天气;尤其是在华北南部至黄淮西部一带,有可能会出现40-41℃的酷热天气,北京、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长沙13日都将迎来今年以来最为炎热的一天。除去炎热之外,空气相对湿度也不小,闷热的感觉也将无形之中增加体感温度。

由于温度高,降水少,华北旱情也在发展。7月以来,华北一带降水持续偏少。和常年同期相比,降水量普遍偏少8成以上。北京、天津今年7月以来的累积降水量都不足常年同期的4%。降水持续偏少使得华北一带的旱情迅速发展。目前,华北一带正值春玉米的拔节至抽雄期,植株生长迅速,对水分的需求较大。不过从7月14日开始,华北地区将会迎来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有利于缓和目前的旱情,对于增加土壤墒情十分有利,有利于春玉米的生长。

专家提醒,中东部的公众要特别注意防范高温高湿天气对身体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不要在上午十点到下午4点之间出行,年老体弱者应当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公众要注意清淡饮食,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高温过程 旱情 高温天气 高温高湿 春玉米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