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玉林狗肉节挨批 外媒:中国网民"抗议圣诞吃火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南宁12月12日电 (记者王刚)12月12日,广西官方公布了网民评选出的20道“桂菜名菜”,这些菜肴均与狗肉无关——尽管广西多地民众有吃狗肉的习俗。

狗肉是中国部分地区民众的食物,但是这种饮食习惯近年备受动物保护者的抗议。今年6月,广西玉林的民间节日“狗肉荔枝节”就引来了大批外地爱狗人士的抗议,成为全球瞩目焦点。

广西商务厅主办的“广西桂菜品牌宣传活动”中,高峰柠檬鸭、酸辣禾花鱼、阳朔啤酒鱼、荔浦芋扣肉等20多道菜肴被评选为广西名菜。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介绍,此次网络评选桂菜活动,共有50多万个电脑IP进行了投票,投票次数达200万。投票所涉及的地域涵盖了广西大部分地区,以及广东、湖南等少部分地区。

记者发现,这些广西名菜的名单所涉动物多为猪鸡鸭鱼羊等,没有任何狗肉制品。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何逸奎表示,尽管广西多地有吃狗肉习惯,且味道不错,但是“桂菜名菜”的评选,要结合本地特色、消费者需求、国际美誉度等因素,故不将狗肉列入“桂菜名菜”行列。

而在外界的压力下,在存在吃狗风俗的广西玉林市,当地官方亦已采取规范商家经营、引导顾客改变饮食陋习等多种方式,让民众减少对狗肉的食用。

目前,广西正加大力度扩大“桂菜”的知名度,以吸引旅游者和消费者。(完)

(2014-12-12 20:46:1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吃狗肉 柠檬鸭 荔浦芋扣肉 YouTube 外媒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