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华为4.5G 开启移动互联之门  >  Flash

华为将投6亿美元研发5G 率先支撑产业成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为将投6亿美元研发5G 率先支撑产业成熟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 2014)上,华为透露,到2020年前,华为将投6亿美元研发5G技术,实现5G标准化,目前速率超过100个Gbps的5G样机已经做出来了。

5G的技术要求

目前,全球已经在为5G标准化开始做准备,普遍认为,5G的性能将比4G有大飞跃。对此,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杨超斌介绍说,5G将满足几个特性。

一方面是,5G的网络连接将要达到1千个亿,5G需要把人的连接拓展到人跟物的连接以及物跟物的连接,因此,华为认为5G的连接数量会达到1千 个亿,这意味着华为每个基站能够同时连接的用户数跨度有可能非常大,目前有可能每个基站只要连个10几、20个甚至100个用户就够了,但是在连接高密度 的区域,每个基站连接数量有可能会到100万个。

在传输速率方面,随着用户对通信诉求的持续提升,华为希望5G能够提供10G的峰值速率,这样大家看视频,可以玩一些虚拟现实的游戏,可以把一些个人的数据在云上的服务成为了可能,从这里来看,5G的峰值速率必须达到10Gbps。

在时延方面,现在用户打开你的智能手机,从网上现在一个东西的时候,在这个时延从现在网络里面还是比较长的,华为一般情况下在3G网络里面时延 会到100毫秒,LTE的时候可以到20到30毫秒,这是4G网络的视频,因此对于一些新的应用,比如说汽车的自动驾驶,如果一个汽车开的速度是120公 里每小时,如果再1个毫秒里面能够移动的距离差不多是30几米,如果能够支持汽车自动驾驶的功能,用移动网络支撑这样的应用,华为认为现在整个5G网络的 时延要缩短到1个毫秒。

将投5亿美元研发5G促进标准化

关于对5G的重视,杨超斌表示,在未来五年里面我们会再投入6亿美元在5G的研究和创新上面,这6亿美元只是研究和创新,而且,这不含5G的产品开发,当华为整个5G技术创新研究完成、标准化完成,我们另外会有费用预算参与产业开发,产品化的预算会远远超过这个数。

他说,华为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是整个收入的10%,实际上在去年、前年整个华为公司在研发费用投入上已经超过了10%,华为公司是全球主要设备供应商,IPR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为公司必然构建未来在5G领域IPR的核心竞争力。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也表示,会继续加大对于5G的投资,聚焦核心技术突破,支撑华为5G产业成熟。华为也会跟产业界,跟各个可能用到我们公用网络做连接的行业共同合作,探索5G需求,推动5G产业的进步。

5G样机已出炉

关于5G研发的布局,杨超斌透露,现在华为在中国有3个研发中心做5G,同时在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法国、德国这六个国家也设立了相应的研发中心,到目前为止,全球投入了300多个科学家在做整个5G的研究跟创新工作。

他还表示,在实验室已经有相应的5G样机了,运行在高频段上面,峰值速率可以达到115个Gbps。(康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为 6亿 研发 5G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