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新教材审定结果 称钓鱼岛"固有领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19 11:46:00

  【延伸阅读】日本大阪发布慰安妇问题辅助教材 附官方见解

  视频:韩国女摄影师慰安妇作品平遥展出 呼吁日本正视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府教育委员会本月28日发布新的资料教材,对涉及慰安妇问题的高中日本史教材内容作补充。新教材内容包括《朝日新闻》社取消了有关表示“曾强虏朝鲜半岛女性”的吉田清治(已故)的文章等。

  据报道,该教材为A4大小,不含封面封底共8页,配有慰安妇问题相关年表,包括日本政府动向、2014年8月文章被取消、今年8月内阁会议通过的谈及“我们也不能忘记,在战场背后被严重伤害名誉与尊严的女性们的存在”的战后70周年安倍晋三首相谈话等。

  除年表外,其还写入了关于被取消文章的内容和《朝日新闻》社的应对。

  在参考资料部分,该教材加入了承认日军参与和强制性的1993年官房长官河野洋平谈话,也同时附有表示“(政府资料中)未发现直接反映由军队和政府强虏的记述”的2007年政府答辩书。

  对此,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未听说”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辅助教材。2014年《朝日新闻》社取消文章后,大阪府教委秉承知事松井一郎的意志,推进编写辅助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