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最新动态

政协海南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于迅作工作报告

人民网海南视窗吉羽 符武平 2015-02-09 10:24: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协海南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于迅作工作报告

开幕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8日电(记者吉羽符武平)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海南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推进海南改革发展和建设法治海南建言献策。

省人大会堂灯光璀璨,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央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会场庄严喜庆,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省政协主席于迅,副主席陈成、林方略、赵莉莎、史贻云、陈莉、王宇田、王应际、丁尚清,秘书长李言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7名,实际到会382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整,主持人陈成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议程。

于迅代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做好团结和联谊工作,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经常性工作活跃有序开展,着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整合各类平台和资源,助力我省文化建设风生水起;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

于迅说,过去的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成绩是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是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的结果。

于迅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法治海南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海南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贡献智慧和力量。于迅对今年政协工作作出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理论基础,二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履职建言,三是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四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五是继续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六是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于迅最后强调,新常态蕴含着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扎实进取,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受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莉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615件,立案588件,办复584件,办复率99.3%。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刘新、张琦、张践、钟文、李宪生、肖若海、阮崇武、陈玉益、王广宪、符跃兰、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李国梁、王路、陈志荣、何西庆、陆俊华、董治良、贾志鸿、向建军、吴双铁、辛崇东、洪寿祥、周松、林安彬、王辉丰、符气浩、张海国、陆志远、黄明荣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六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部分大企业负责人,市县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顾问,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驻港中联办协调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群众代表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