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flash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青海新闻网薛军 2015-01-23 14:4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青海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并主持大会。刘端强 摄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长郝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祁国彪 摄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2日上午,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393人,实到3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骆惠宁主持大会。

主席团常务主席穆东升、邓本太、昂毛、曹文虎、马伟、曹宏、蔡德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听取省长郝鹏作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青海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三是审查青海省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鹏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郝鹏说,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中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也是“三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成为贯穿全年的突出矛盾,我省内外部发展环境更加错综复杂。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和压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奋力打造“三个升级版”,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调整后的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强化调控引导,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取得新成效;突出项目带动,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大统筹力度,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力保障投入,民生建设和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兑现;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迈出新步伐;坚持从严治政,政府自身建设和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

郝鹏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定增长,加快结构调整,狠抓改革攻坚,突出依法行政,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改善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代表委员们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郝鹏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我们将坚持把“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根本要求,着重把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键点,努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把握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点,加速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把握宏观政策与主动作为的结合点,全力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郝鹏强调,今年将着力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抓项目、增投入,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二是抓三农、上水平,大力促进增产增效增收;三是稳增长、调结构,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四是当先行、做示范,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抓统筹、促均衡,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六是补短板、促公平,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七是保基本、兜底线,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八是抓关键、求精准,奋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九是抓机遇、强支撑,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杠杆作用;十是抓改革、促开放,不断激发创新和发展活力。

郝鹏强调,编制“十三五”规划是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科学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确保青海总体上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将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将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郝鹏强调,青海正处在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印发了青海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青海省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仁青加、王建军、白玛、骆玉林、吉狄马加、多杰热旦、王令浚、王小青、马顺清、王晓、苏宁、旦科、李松山、李宁、张建民、严金海、程丽华、辛国斌、匡湧、陈资全、罗朝阳、鲍义志、仁青安杰、马志伟、马长庆、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宗康、昂旺索南、董开军、王晓勇、杨雄埃、肖阳忠。

老同志马福海、刘晓、郭汝琢、刘春耀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分享到6.79K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