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让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

南方网万庆涛 2015-03-29 14:2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3日至28日,“从粤企看信心”活动联合60多家媒体深入广东清远、江门、茂名、湛江4地市采访科技、机械、食品、港口等实体经济和新兴经济领域的企业,通过展现广东省内知名企业的创新、活力、潜力,反映2015年广东省经济发展形势和开局情况,特别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

几天来,笔者随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清远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的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广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广东新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市粤西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广东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市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等企业。上述企业,有的是高新科技产业,有的是先进制造业,有的是立足本地优势的农副产业及其交易平台。无论是哪个企业,都展现出奋发有为的活力和勃勃向上的生机,让人看到了粤西北发展的信心所在。

在与各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采访团普遍会问到企业的排放问题,有没有污染问题,领导们都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那样,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理念已经深深地植入领导干部的心里,更落实在企业的行动上。比如正在建设的湛江钢铁公司在环保问题上,就全世界范围来说都算得上是第一梯队,在中国比宝钢还要好。在企业发展与带动周边地区发展问题上,首先招聘本地人,特别是在非生产领域的服务人员,都是本地人参与,增加了就业,提高了收入,促进了城镇化进程。

清远、江门、茂名和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以及农副产品加工和交易平台建设上,那种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让人看到了粤西北发展的希望和信心。如果清远、江门、茂名、湛江等地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力度,充分利用各自独特的文化资源,乘国家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强劲东风,积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走地区可持续发展之路,用文化旅游带动城镇化进程,努力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让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那么,粤西北发展就可以多一个驱动轮,富民福民、惠民利民的目标将会更快实现。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