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从粤企看信心”为广东跨越发展增光添彩

南方网杨飞 2015-03-29 14:2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28日完成采访后,“从粤企看信心”活动圆满结束。6天时间里,“从粤企看信心”活动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团一行70余人奔赴清远、江门、茂名、湛江等地,实地走访了10家科技创新园区和知名企业,亲身感受到了广东实施粤东西北战略的新举措、新成效。

随着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在海南拉开帷幕,“博鳌论坛”在互联网上一时间成为了热点词汇。而与此同时,在南粤大地进行的“从粤企看信心”活动热火势头也丝毫未减。截止3月28日14:00,在互联网上以“从粤企看信心”为关键词稍加搜索,就能找到相关新闻515篇,相关结果约60600个。数据是鲜活的,也最能说明媒体和网民对活动的关注度。

就活动本身来说,首先已向人们展示了粤企发展成就。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大型骨干企业已经达到201家,比2013年增加20家。而“从粤企看信心”活动捕捉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亮点,访谈企业领军人物,茂名粤西农批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等都让人们感受到了粤企的这种发展成就,很值得点赞。

6天的活动,还向外界发出了粤东西北“好声音”。长期以来,粤东西北在南粤大地都可谓发展落后的代名词。而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参加,经过采访团队对清远、江门、茂名、湛江等地市经济形势的实地采访报道,全面地展现了粤东西北的发展成就,向外界发出了粤东西北的“好声音”。

事实上,“从粤企看信心”活动最终目的,还在于增强人们对新常态下广东经济发展的信心。2014年广东生产总值已达6.72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也已突破1万美元。而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采访团一行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展示广东实施系列全面深化改革政策和市场扶持政策在企业层面的具体效果,无疑能够进一步提振社会公众对广东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广东跨越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以“从粤企看信心”活动举行为契机,南粤大地人民能够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用好“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大干苦干,不断寻找和拓展广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举措,为广东经济再次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