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江门企业:吹响升级转型的集结号

南方网何耀超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5日,“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团走进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市,先后采访了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新会中集集团、广东迪生力汽配公司。这些企业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行业里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创新是企业的内动力,推动企业发展。科杰公司一直专注于数控装备制造业,最早提出“雕铣机”概念,自主研发数控系统,已经高度产业化,摆脱国外技术垄断。新会中集坚持探索和研发,成功将产品系列从原本单一的标准集装箱转型至特种集装箱;还尝试向其他行业跨越,在业内率先开展模块化建筑研发和制造,成功将集装箱技术延伸至建筑领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建筑模块化、模块远洋化”的新型建造方式。迪生力高度重视铝合金汽车轮毂的研发,培育自主品牌。看似简单的产品,要做到极致就很不容易,需要技术创新,需要观念与时俱进,因此,这些企业都拥有众多的专利。

抢占海外市场,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江门作为著名侨乡,很多企业都是瞄准海外市场。科杰公司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生产出许多让世人稀奇的产品,畅销世界各地。新会中集的特种集装箱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很高,提升全球物流运行效率。迪生力的产品90%以上在北美市场。海外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对产品质量要求很高,企业的产品要进入海外市场,必然提高竞争力。

企业要升级转型,一是向高端制造业升能,向高技术含量、技术密集型发展;二是传统产业向精细化生产发展,突破环境和资源制约,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质量和更有效的成本控制来提升竞争力。江门将牢牢把握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珠江西岸战略”主战场和建设“珠中江+阳江”新型都市区重心放在江门等机遇,吹响企业升级转型的集结号,努力在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