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谱好节能环保“绿曲谱” 唱好经济发展“春天歌”

南方网白芳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做到了空气质量在省内排名第一,发展与环保同步,这也给我们其他地方一个很好的启发:唱好经济发展的“春天歌”,必须谱好节能环保的“绿曲谱”。

3月27日,“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活动抵达湛江进行实地采访。近年来,湛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93.2亿元,新开工项目51个,建成项目29个。目前,湛江钢铁、石化和造纸三大产业建设正稳步推进中,以三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开创湛江的大工业时代,推动湛江崛起。(3月27日南方网)

在湛江,钢铁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今天我们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的今天,如何发展钢铁产业?宝钢湛江项目负责人一语道破真谛,“钢铁产业的春天在于更好地做好节能环保”。的确如此,我们完全可用节能环保唱好钢铁产业的春天歌。

目前,湛江钢铁的环保投资已经达到60多亿元。湛江钢铁的原料场一步到位、进行全封闭式的除尘处理,水资源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废水达到100%处理,形成“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循环模式,并将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含铁尘泥100%厂内循环使用的钢铁企业。没有灰尘,没有废水,封闭生产。湛江的钢铁产业发展的是生态钢铁、节能钢铁、绿色钢铁、环保钢铁。湛江钢铁基地将建设成现代化、生态化、高效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钢精品基地,并与宝钢上海基地、梅山基地协同发展,湛江钢铁走的是一条“山清水秀”的钢铁发展之路。

那么,湛江是如何做到的呢?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从市场管理方面告诉了我们“八字秘诀”,那就是先进、聚集、配套、执法。先进就是要选择先进技术、产能的企业,先进必然减少污染;聚集就是要聚集发展,集中有效治理;配套就是必须配套环保设施;执法,就是严格环境执法。这“八字秘诀”成就了湛江钢铁产业,湛江用节能环保唱响了钢铁产业的春天歌。

这首春天歌绽放了生态文明的鲜花,目前,湛江钢铁、石化和造纸三大产业建设正稳步推进,但是,湛江做到了空气质量在省内排名第一,发展与环保同步,湛江做到了,这也给我们其他地方一个很好的启发:唱好经济发展的“春天歌”,必须谱好节能环保的“绿曲谱”。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