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环境保护课,湛江是优秀生

南方网谢文鑫&nin.meng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机,不仅仅因为有钢铁、炼化等巨无霸项目接踵而至、落地开花,湛江经济动力十足;更因为湛江在学好工业课的同时,也不忘学好环境保护课,做个优等生。

“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采访活动来到了最后一站——生机勃勃的湛江。生机勃勃,是笔者能想到的,时下最能概括湛江的成语。生机,不仅仅因为有钢铁、炼化等巨无霸项目接踵而至、落地开花,湛江经济动力十足;更因为湛江在学好工业课的同时,也不忘学好环境保护课,做个优等生。

“哪一天钢铁项目投产了,湛江的环境与空气也不会变差”,这是湛江市主政者对世人的承诺。这样的承诺绝非夸夸其谈、空穴来风,一是宝钢的品牌给了信心与底气,二是湛江市主政者的魄力与勇气。宝山钢铁基地的环境保护水平在全世界同类钢厂中处于第一阵营,而湛江钢铁基地的环境保护水平更在宝山钢铁基地之上。这一方面体现了宝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彰显了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湛江人民负责、对湛江的青山绿水负责,把好了环境关。

据悉,为了达到更高的环保要求(这一要求是与世界先进水平并驾齐驱),产量达千万吨的湛江钢铁基地每年将多投入十个亿。十个亿,对于微利的钢铁行业来说,足可以算是大手笔。然而,湛江钢铁基地为了全市人民更放心,也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好空气、好环境,不惜下重金、出大招。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湛江亦然。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区域竞争空前激烈。然而,狭路相逢勇者胜,湛江面对的挑战多多、困难多多,但同时也恰逢千载难逢的机遇。在逆境中崛起的湛江,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令人敬佩的是,在严峻形势下,湛江的主政者是冷静的,没有被经济增长所裹挟,反而依旧高高擎起兼顾经济崛起与环境保护的大旗,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美誉度。

西方国家、国内发达城市走过的路,湛江不想再重蹈覆辙。湛江清晰地意识到,先污染后治理之路,是走不通的,是代价惨重的。但湛江依旧是欠发达城市,没有大项目、大投入,如何能在短期内摘掉穷帽子?为此,湛江选择了宝钢、中科和晨鸣,他们是大企业、大品牌、大合作,肩负着大责任、大担当,在推动当地经济崛起同时,不吝投入确保环境不打折扣。

湛江的环境是有目共睹的,空气质量是有据可查的。关心关爱湛江的市民朋友都仅仅盯着钢铁项目、中科项目上马后,湛江的环境和空气会如何?那么就用时间去说话吧!时间会给出答案。笔者坚信,在我国近乎严苛的环保法律法规下,在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责任感下,钢铁、中科这样的大项目将会敬畏环保红线,为湛江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立大功。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