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箱内竟有大乾坤

南方网何耀超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开上大鳌大桥,右边就是新会中集,也是“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团到江门采访的第二站。新会中集在河边,一个个集装箱摆放一起,很像是货运港。仅是看这些箱子,估计大家没什么兴趣。

到了新会中集,听了负责人的介绍,除了知道全球大部分集装箱都是产自新会中集并且有很多技术含量外,中集人已让集装箱延伸出模块化建筑,毫不起眼的集装箱里面竟有大乾坤,用“高大上”形容毫不为过。

进入模块化建筑样板房,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等,一应俱全,设计合理,装修考究,舒适温馨。这些模块化建筑是以钢结构为基础,集结构、保温、隔音、水电、暖通、节能、智能、内部高质量装修于一体的新型绿色建筑体系,将传统建筑装修工序100%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最大程度保证质量和安全的稳定性,建造时间可缩短30%—50%,建造成本可减少10%—30%。

以海运集装箱技术为基础,完成后的模块将通过海陆联运的方式,漂洋过海运至世界各地,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拔地而起。目前,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包括酒店业翘楚希尔顿、洲际、万豪、雅高集团,以及世界矿业三大巨头---必和必拓、力拓和FMG。也许,大家旅游、出差住的房间,就是新会中集生产的!

这与传统的建筑方式完全不同,颠覆了大家对建筑的理解,新会中集模块化建筑的最大优点是环保、高效、便捷。从环保方面看,建筑主要是钢结构,不需要了就拆下来,材料可以循环利用,不存在建筑垃圾。从高效方面看,建筑全部部件都在工厂内完成,像生产线可以批量生产,不但速度快,而且实现标准化。从便捷方面看,建筑在一个地方安装好,若有需要,还可以拆了运到其他地方安装。

随着人们对模块化建筑的理解和接受,相信江门是全球模块化建筑的生产基地。“箱子”可以做成“房子”,确实让人感到惊喜,也体现了新会中集人的远大眼光和聪明智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集 模块化 箱子 集装箱 房子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