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集装箱王国见闻

南方网叶嘉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很荣幸这次作为江门网友代表参加了“从粤企看信心”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新会中集参观的那一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作为本地人,新会中集听说过很多次,知道在大鳌镇,知道是做集装箱的,大约也知道生产的集装箱市场份额很大,对地方政府的税收贡献也不错,这些朦胧的印象构成了我对新会中集的认识。

参观后我才发现,今天的中集已经完全颠覆了我过去的认识,它已然不是昔日单一做集装箱的企业,而是从集装箱衍生出模块化看台、模块化楼房……

模块化看台还好理解,就是一个侧边开着口的集装箱里装一些凳子,然后拼接起一个看台。所谓的“模块”就是指一个个集装箱,外面其貌不扬的集装箱,翻开之后里面既可以是看台,也可以是房子,可谓是百变啊。

来之前,我跟很多人在住宅方面对集装箱的印象都差不多,认为是简易板房那一类,只适合临时居住的,甚至脑海里还经常挂着路边小广告“集装箱6元一天”的印象,实在是汗!听了新会中集的详细介绍,得知他们已经在国外很多成功项目的案例,就连希尔顿、万豪等著名品牌也和新会中集合作过。你能想象一家五星级酒店是由集装箱建起来的吗?不过,从所提供的项目图片来看,从外墙内饰上看,完全分辨不出来这就是集装箱房子。

更深一步了解和参观样板房之后,我觉得与其说是集装箱房子,还不如说是全钢结构的房子,如果不把它拆卸运输是根本不会知道这就是集装箱。窍门就在这了,房子拆解之后就是标准的集装箱,这种规格容易运输、吊装,因为海轮可以将集装箱运往世界各地,常用的吊机也可以轻易搭建集装箱房子。集装箱房子只是在流水线上生产为成品,现场搭建即可。如果说这仅仅是一个箱体的房子,这样的房子无论装修多漂亮都不适宜长期居住,中集的集装箱房子就连水电、下水道都专门集成了,一层与市政管道驳接,层与层之间拧螺丝就可以驳接,这在功能上已经与现代建筑没任何区别了。

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实现真正的“搬家”,在A幢楼的10层搬走,只需把第10层的集装箱整体抽走,然后搬置在B幢楼的第5层。这是真正的科技改变生活,我期待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集装箱 中集 看台 房子 搬家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