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专家解读

谁敢不守信?把你列入河源诚信黑名单!

河源日报黄世军 2015-10-21 17:0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源拟于本月中下旬举办发布会,公布河源首批诚信“红黑榜”。

谁敢不守信?把你列入河源诚信黑名单!

河源拟于本月中下旬举办发布会,公布河源首批诚信“红黑榜”。

据了解,围绕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河源将在全市住建、质监、食药监、工商、交通、旅游等系统和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率先建立“守信者上红榜、失信者上黑榜”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源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工作协调会上获悉,河源拟于本月中下旬举行河源市首批诚信“红黑榜”发布会,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人们生活正常进行的基本保障。据了解,围绕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河源将在全市住建、质监、食药监、工商、交通、旅游等系统和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率先建立“守信者上红榜、失信者上黑榜”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记者从会上获悉,“红黑榜”的发布将本着“谁提供,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相关责任单位发布该行业在诚信建设方面的“红黑榜”名单。

“红黑榜”名单的确认标准及数量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根据法律、法规、政策、规范等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所辖行业企业的上榜、发布标准,由市信用办收集整理,并录入到市有关信用平台,定期发布。

据悉,河源拟于本月中下旬举办发布会,公布河源首批诚信“红黑榜”。协调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研究讨论了诚信建设及“红黑榜”发布的时间、内容、数量和方式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善平指出,建立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是诚信制度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指标。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和制定本行业的工作方案及发布标准;要迅速落实各项发布前提工作,确保按时将本行业的“红黑榜”名单报市信用办,推进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化建设,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 黄世军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