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7:10:47
分享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1日上午,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银川市新一年的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姜志刚、左新军、马凯、周云峰、史春明、张自华、关琪、王克善、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玉经、杨有贤、毕俊生、宋志霖、钱克孝、李永宁、谢冬伟、李虹、李鸿儒、陶国生,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军,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历届银川市人大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代市长杨玉经代表银川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杨玉经着重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效。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握新常态,贯彻新理念,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推进发展。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杨玉经代表银川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年来,银川市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出台“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组建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跻身国家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市,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成效明显,银川市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56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效果显著,开放通道更加畅通,对外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银川市改革开放活力进一步迸发;坚持城乡统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双修”、城市设计等国家级改革试点顺利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智能化服务更加便民,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TMF全球智慧城市峰会、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等重大节会,向国内外全方位展示了银川形象,银川市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民生,2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建成保障房,发放廉租补贴,组建医疗联合体,引进互联网医疗企业,全民运动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得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就2018年的工作安排,杨玉经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立足当前,展望未来,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追求卓越、示范引领,切实把理念变成思路,把思路转化成行动,把行动落实成项目,把项目建设成工程,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银川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是:聚焦绿色发展,打好“三大战役”,加快建设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先行市;聚焦高端发展,实施“五大工程”,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城市;聚焦和谐发展,开展“六项计划”,加快建设更具幸福感的城市;聚焦宜居发展,推进“四项行动”,加快建设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杨玉经说,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始终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人民新期待,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学习型政府、法治政府、效能型政府、廉洁型政府,不断提高科学施政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参加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属学校和医院、企业负责人及特邀代表列席了会议。(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