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4:58:29

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福泉山太极宫主持、非遗武当武术传承人钟云龙道长

12月11日,由山峰执导,杜建升摄影,中共福泉市委宣传部、贵州闽盛元投资公司联合出品的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知名小提琴演奏家丁可欣从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男一号邹晓风的扮演者。

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福到福泉》邹晓风扮演者丁可欣

据了解,纸上电影是指演员在导演的指导下,根据剧本演,摄影师抓拍图片,用图片讲述故事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纸上电影《福到福泉》改编自山峰《黔上?:地球最后的爱情》,讲述一次遇见,福泉重逢,成就的一段熟男熟女的美好爱情。

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福到福泉》冷残月扮演者韦亚玲

据跨界执导的旅游小说作家山峰透露,全国有近3千人报名参加纸上电影《福到福泉》演员网络海选。曾参演张艺谋《长城》、冯小刚《老炮儿》等知名电影的非著名演员也加入到此次海选大潮。最后选择丁可欣,是因为丁可欣的那双眼睛打动他。“或许是因为丁可欣从小被音乐熏陶的缘故,丁可欣的双眼透出一股清澈高雅的气息,这气息是《福到福泉》男主角不可缺少的”。女一号冷残月的扮演者韦亚玲,曾为南方报业媒体人,如今在某5A景区经营民宿。韦亚玲的经历与原著冷残月的经历出奇地相似,她的表现备受期待。

纸上电影《福到福泉》在古城福泉正式开拍

《福到福泉》“成片”将被山峰带到澳洲“放映”。山峰因创作小说《黔上?:地球最后的爱情》与澳洲结缘。因小说核心章节在塔斯马尼亚发生,塔斯马尼亚的自然风光和当地风情被写入故事,当地政府获悉后,邀请山峰重访塔斯马尼亚。感谢盛情之邀,2018年元月,山峰将带着全国自发集结的10名读者重访塔斯马尼亚。纸上电影《福到福泉》也将在当地“放映”,并作为特别礼物赠送给国际友人珍藏。

据悉,《福到福泉》的海选、拍摄,得到山东右颂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国波尔多维尔威葡萄酒庄园、沈阳煜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夷山一缕阳光别墅客栈、武夷山一缕阳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贵州南翼金阳光电商运营有限公司、贵州荟粹坊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聚思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黔南热线、贵州新四维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顶好果业股份公司(七不够)、都匀本善茶馆、都匀鄂尔多斯专卖等企业特别支持。持续关注并转发山峰新浪微博、微信相关信息的网友都有机会获得由以上企业赞助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