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08:52:39
分享

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代市长杨玉经,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应邀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马凯、杨发明、蒋光临、保建新、哈宁东、缑转会、杨兆华、陈艳菊、徐永豪、刘西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银川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主持会议。

银川市领导杨有贤、宋志霖、史春明、钱克孝、李永宁、谢冬伟、李虹、陶国生、王勇、钱秀梅、徐庆、周妙亮,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军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受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两个率先”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寻求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全面完成十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促进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了政协新篇章。

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政协工作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突出重点,献务实之策、建有用之言,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助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贡献政协智慧,发挥政协力量。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受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注重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开拓新领域,提案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一年来,银川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09件,经审查,立案303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14件,个人提案 96件,联名提案93件。立案提案由70个市直部门承办,其中69%的建议被采纳或问题得到解决,29%的建议列入计划逐步解决,2%的建议暂未解决。委员对提案办理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建议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通过提案办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促进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作提案工作报告

张杰、孙凤丽、马占山等10名政协委员就银川市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以及民生领域等方面的议题作了大会发言。

银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其直属机构、驻银部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垂直管理机构非政协委员负责人和银川市政协机关非政协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了会议。(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