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将再迎大雪 9市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作者:张秋实 来源:央广网
2018-01-08 08:49:22
分享

今日安徽多地将再次迎来大雪 9市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央广网合肥1月7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气象台昨晚17点3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7日白天安徽中北部地区有一轮雨雪天气,阜阳、亳州、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六安、滁州北部、合肥北部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此次降雪将造成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部超过10厘米。昨天(6日)晚上,安徽省气象台同时发布了47个市县道路结冰橙色、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安徽省民政厅对合肥、亳州、宿州、蚌埠、阜阳等9市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面对强降雪造成的供电供暖等故障,安徽各地各部门加班加点,昼夜抢修。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铁路方面,针对部分列车停运和延误的状况,铁路部门采取了增加票改签服务点,增加普速列车周转旅客等举措,确保旅客出行。雨雪天合肥蔬菜价格尤其是叶菜价格上涨明显,合肥市物价局发出通知,从昨天起临时启动合肥市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活动总计7天,市民可在合肥城区28家超市企业的210家门店淘到惠民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