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6 10:03:11
分享

山东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潍坊高新区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

1月3日,山东省潍坊高新区召开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深化成果说明会,旨在提升城市的“国际范儿”,打造品质城市的样板、人居环境的典范。

会上,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展示了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成果。方案指出,潍坊高新区三个发展目标为:社会发展目标—紧凑发展的活力岛;经济发展目标—产城融合的动力谷;环境发展目标—水绿交织的生态城。高新区空间格局为:一城三岛,点轴亮睛。城市发展总体理念为:打造活力空间;打造便捷交通网络体系;改善背街小巷等公共空间面貌;坚持多而融、小而美原则。

2016年6月,潍坊高新区举办了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国际竞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在3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设计机构中,最终美国W&R公司脱颖而出。美国W&R公司利用1年多的时间,深入潍坊高新区进行考察调研,研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交通路网等规划,形成了全域国际化规划设计阶段性成果。

山东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潍坊高新区国际化城市设计页面。

潍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城市建设是一个区域发展水平的重要名片,也是赢得未来竞争的重要优势。当前,随着“城中村”拆迁的全面清零,潍坊高新区城市工作的重心正在逐步向“由拆到建”演变,同时,城中村群众住上楼房后,也要经历由“村民”向“市民”演变的过程,对城市建设的期望以及管理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城市建设与管理的作用将会愈发凸显。

去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把优化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按照“二线城市”标准、对标“一线城市”配套,组织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积极推进雨污混排整治、海绵城市建设、智能收费停车,改造人行道、打通断头路、建设城市支路,构建城市交通“微循环”。新建口袋公园、城市公园,布局一批风姿各异的城市雕塑,让潍坊高新区成为口袋公园和城市雕塑的博物馆,全力提升城市的“国际范儿”。(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