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百亿: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在广西开工第二条PPP高速公路

作者:薛朝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1 14:11:17
分享

再投百亿: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在广西开工第二条PPP高速公路

12月29日,由甘肃省民营企业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PPP模式投资并承建的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正式开工,路线全长136公里,总投资133.2亿元。这是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广西建设的第六条、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的第二条百亿元高速公路项目,是民营企业目前在广西在建PPP项目里程最长高速公路。

灌平高速公路起于桂林市灌阳县,终点位于平乐县,属国家高速公路网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G59)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桥梁58座,隧道18座,互通式立交9处。当天上午10点,在桂林市恭城县举行了开工现场会暨新闻发布会。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等自治区、市县相关领导,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如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现场会。

在此之前的12月22日,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广西以BT模式投资并承建的梧州环城省际通道项目通车;10月29日,西部中大建设集团以PPP模式投资并承建的首条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西部中大建设集团从传统的单一施工方式跃升到工程总承包和BT、BOT、PPP等经营模式的上游市场,既说明甘肃民营企业积极创新迭代发展、具有走出去的整体实力,也说明PPP项目是撬动社会投资的有效方式。

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董事长苏如春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PPP项目,能够进一步增强民间投资活力,激发企业家精神,同时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西部中大短时间内开启双百亿级民生设施项目,正是奋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民营经济新引擎,为新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再投百亿: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在广西开工第二条PPP高速公路

近年来,甘肃省政府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优化投资环境、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我省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要求,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对此,苏如春心怀感恩,“喝水不忘挖井人,甘肃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信任,我们才能发挥价值,越做越强。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在甘肃的投资,为甘肃经济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6年以来,西部中大建设集团积极参与国家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新增投资额逾300亿,目前在甘肃、陕西、西藏、广西已开工大型项目九个,在基础设施投资、设计、施工、运营全产业链发力,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典范,成为甘肃省向全国递出的一张亮丽名片。不久前,中央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明确要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甘肃省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简化行政程序,形成有利于激发企业家精神的市场环境,让民营企业获得更大舞台。苏如春表示,“这对于企业家及企业本身是一次重要的激发和鼓励,西部中大将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全省经济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性机遇下,积极投身于甘肃的经济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甘肃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成立18年来,扎根甘肃,面向全国,近年来先后在广西投资承建了桂林至来宾、柳州至武宣、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等项目,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成为全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等多项省部级奖项,拥有国家级工法、国家专利数十项,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一身的企业集团,连年荣膺中国建筑500强。

“西部中大‘中庸和谐、与时俱进;慎以虑始、毅以图臻’的企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在其指引下,我们将以甘肃为基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路桥人的梦,为新时代的中国建造更多朝天大道,为新时代的人们筑造更大梦想空间。实现路路相通,连接每一个梦想。” 苏如春说道。“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精心设计,科学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造福八桂人民”。

(薛朝华)

分享

推荐